vlisa ❁

I created a fairytale in my mind 🍃

邻居 (王天风×苏医生)

XX小区。

清晨一早,一辆货车慢慢驶入XX小区,

“师傅,把这些都搬到八楼B。”

下车的是一位女人,礼貌的向搬运的师傅们交代着。

“妈,我还想睡啊…”

一个约17岁的少年从车的另一边走到这位女人身边,虽然少年的高度比女人足足高了一个头,但他还是撒娇的抱住了她的腰身。

“乖,宝贝,今天特地帮你请了假,待会儿等所有东西都弄好了,你就好好休息吧。”

女人摸了摸少年的头,就和少年提着小包大包的走进公寓大厅内…

看着电梯慢慢往上,“叮——”停在了「8」的位置,女人和少年走出电梯,寻找着「八楼 B」的门牌。

“诶?妳就是八楼B的新住户吗?”

刚走到门前,这时对面C座的妇女打开了家门,右手还领着垃圾袋。

“啊,是的,我是八楼B座的新住户…你好,以后请多多指教。”

女人礼貌的点点头,也轻轻的推了推身边的少年,示意他打招呼。

“你好,阿姨。”

少年礼貌的笑了笑,嘴边深深的酒窝陷了进去

“哎哟,真乖!以后管我叫芳姨就行了,有什么要帮忙记得找我!”

“谢谢,芳姨。”

女人放下手上的东西,把手伸进了牛仔裤的裤袋,掏出了一把钥匙。待进到屋里,门都没关,女人就忙着指示搬运师傅,而少年也帮忙把密封的箱子打开…把里头的东西摆设好。

 

“咔嚓——”

对面的A座的门突然打开了,约四十多岁的男人穿着一身运动装从里面走出来,好奇的看了看对面打开着的门,看见里头一位女人忙东忙西的身影

“咦,早安啊,王老师,又去跑步吗?”

芳姨到垃圾房丢了垃圾后,还顺道溜到新住户的门边看了看里头的装潢,转过身,就看见王天风好奇的盯着里头…

“呃,早安,芳姨,这…是新搬来的住户?”王天风指了指里头,把钥匙收进裤袋里。

“对啊,她叫…诶,我刚顾着介绍自己,都忘了问她叫什么名字。”

芳姨轻轻的打了打自己的脑袋。

“哈哈,我先去跑步了。”

听到门外有说话声,苏凌转头就看见芳姨和一位男人有说有笑的,那男人刚巧也看了进来,应该说,一直都看着自己。苏凌知道他是对面A座的住户,可因为手头上还有活儿,没时间打招呼,只好向他笑着点点头,嘴边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

王天风刚说完要去跑步,却被她突如其来的笑容和深深的酒窝吸引住,盯着她脸上的酒窝瞬间慌了神。而苏凌怀里抱着一盒箱子,也盯着王天风看,心想这人真奇怪,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看半天。

当王天风回过神来,芳姨不知何时已经回屋里了…意识到自己的举止,赶快朝她笑了笑,就跑了。

“真是奇怪的人。”

 

忙了一早上,终于松了一口气,送走了搬运师傅后,又遇到了刚跑完步回来的王天风,两人走到电梯前,苏凌先按了上楼键,等着电梯的时候,两人都沉默不语,王天风站在苏凌身后,他无聊的打量着苏凌的背影,看着她因为闷热而绑起来的马尾,还有修长的颈项,又看得有些入迷,待进到电梯里,苏凌和王天风同时伸手按向「8」楼的键,手指头不经意的碰到了一起,

“抱歉。”

“没事。”

电梯内又陷入一片尴尬的氛围里。

“你是…对面A座的住户吧?”

苏凌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啊,是啊…我叫王天风。”

王天风本想伸手跟苏凌握个手,却忘了刚才跑完步顺便去了附近的菜市场买了些菜回家,现在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

苏凌看他低头望着手上的袋子,

“来,我帮你拿点。”

没等他答应,苏凌就直接把王天风手上的一些袋子接过来。

“啊,很重的。”

“没事,刚都搬了一大堆的大箱子,这些小事情。”

 

“叮——”

两人一起踏出了电梯,王天风在裤兜里找着钥匙。推开大门,两人在玄关处换上了屋里穿的鞋子,就拎着几袋东西走到客厅,苏凌环视着周围的装潢简单的米白色的墙壁,墙上挂着的几副名画,棕色的沙发和几个同样颜色却不一样设计的搭配椅子,前面还挂着42寸的电视,还有阵阵的茉莉花香味。

她继续环视着周围,突然瞄到客厅桌灯旁还有一个小小的相框,里面有着三个人的合影,王天风、一位妇女,中间站在一位小女孩,笑得特别开心。

屋里的陈设和装潢别出心裁,看得出王天风是位有品位的人。

“把这些放到餐桌上就行了...”

王天风指了指餐厅,苏凌顺着他指着的地方看了看,餐厅设在厨房外,进去厨房之前还有一道玻璃门隔住…

“哦,好…”

苏凌边答边走到餐桌前,放下手上的东西。

“来,喝杯水,你刚才搬了一早上的东西,应该连水都没时间喝吧。”

王天风递过来了一杯温水。

“谢谢,你家的装潢…真不错啊…”

苏凌接过他手上的杯,说道。

“哈哈,谢谢,刚看了看妳家里头的装潢也不错嘛。”

“啊,这你都看到?”

苏凌随回着话,但眼睛还是周围环视着…注意力又回到了桌灯旁的那张照片。

“对了,那是你女儿吗?好可爱。”

顺着苏凌的眼神看过去,看到了那张全家福…

“啊…是啊…”

王天风说着低头,把手插进了裤袋里,见他语气稍微变了,苏凌转头看了看他,又喝了一口水。

王天风和苏凌对视了一会儿接着说,

“呃…我们离婚了,她随她母亲到国外去了。”

苏凌差点把水喷了出来,强忍着把水咽回去,却又让自己啃到了。

“咳咳咳——”

她拍了拍胸口…

“抱歉…提起你的伤心事。”

“没关系。”

王天风看着苏凌的反应,不经觉得好笑。

“还有人在屋里等着我,我先回去了…谢谢你的水。”

她把喝完的水杯,放到了桌上,转身就往门口去。

“对了,妳还没说妳叫什么名字?”

王天风望着她背影问道,手依旧插在裤袋里。

“苏凌,叫我苏凌就好。”

她转过身回他的话,又冲他笑了笑…那嘴边的两个酒窝又露出来了。

“BANG——”

随着门关上的声音,王天风看着玄关处,脑子里都是刚刚她的笑容。

 

苏凌回到屋里,见屋里空无一人…就喊了声

“嘉荣!”

 

“妈!我在这里!”

她随着声音的方向,走了过去…只听见哗啦哗啦的声响…

“哇——刚不是说好浴室我先用吗!”

苏凌玩闹着冲里头的人喊了喊

“什么嘛!刚等妳上来,等了好久…都还没回来,当然先洗咯。”

“我刚帮对面的叔叔送东西到他家里啊,什么好久,才那几分钟的时间!”

“哇,妈妈,妳那么快就认识到对面的叔叔啦…”

水声停了,浴室的蒙纱玻璃门突然被推开…少年围着毛巾打趣的看着眼前的女人

“说什么呢!让开,到我洗澡了…你穿好衣服就好好休息,我待会儿煮好午饭就叫你。”

苏凌推了推他湿哒哒的头发

“哎呀,我哪里说错了…妳都单身好几年了…不闷么?”

少年边擦着头发边走到房里,又听见苏凌的声音

“有你这个瓜在这烦着我…哪里闷了!”

“那多几年,我出国读书了…妳就一个人了,所以得趁现在赶紧找个伴儿啊!”

他从房里探出头,说道

浴室门又被打开了,苏凌探头出来,把脱下的T恤丢到男孩头上,

“帮我拿毛巾过来!”

“啊——妳一大早搬东西的整身汗臭味!我刚洗完澡耶!”

把白色T恤从头上拿下来丢到地上,瞪了瞪苏凌,

“毛巾不是挂在里头了吗!”

“是吗…”

苏凌往里头看了看,还真有两条毛巾挂在那儿。

“妳看看妳,老是犯糊涂…再过几年恐怕老花且老人痴呆症也来了…没个伴陪着妳,怎么办?”

“我还年轻得很!”

苏凌顺手拿起脱下的牛仔裤,举起来又要往男孩这边丢…

少年把头缩进房里,继续说…

“三十七了!还年轻?!”

“臭小子,你等我洗完澡,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续】


评论(12)

热度(36)